蒜了瓣

从零开始的打工生活②

★第一人称,all你,不拆官配,女主有名字,注意避雷

★ooc有,综乙女,但是片场重叠率小,一般根据女主换地图换片场

★本章3500+字




01

内心的疑团逐渐变大。

我为什么会失忆?失忆前的我是料到了这件事吗?是有人想要加害于我吗?我曾经的记忆究竟是什么……


焦虑,不安,无处着手。

我甚至觉得每一处可以藏匿的环境下都掩藏着什么危险,只待我放松警惕后将我一击必杀。

不行,我现在一定要冷静下来。光想是想不出来的,没有获得更多线索的情况下我无法推论出原因。


先按照这份提示行动吧。

教室后面的时钟显示现在已经16:43,我只有十七分钟前往打工地点。

竹寿司店,或许那里有什么特殊的地方,让曾经的我做出在那里打工的决定。


在跑步前往的路上,我的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:按理说我现在应该是初一吧?初一打工不是犯法的吗?

等我以后知道还有初中生进行黑手党训练,就不会纠结这个问题了。

 

02

竹寿司店外表非常素雅,蓝色的布帘上用墨笔书法“竹”字。

但是我并没有因为这份普通而放松警惕,装作神态自然的进入店铺,实则暗暗防备着里面的人员。


里面的店员们围着白色的围裙,用白色的布,也就是钵卷缠在额头上,将头发束起。他们的目光都向我集中了过来。其中一个中年人眼神格外的清明,看到我之后向我打着招呼:

“哟,清水桑,你来了!” 


这个应该是店主了吧?直觉有点异样,但我还是老老实实地向他鞠躬行礼。

“晚上好。今天也承蒙关照。”


“啊,不用这么客气。清水桑先去厨房帮忙吧。”他面带微笑地说。

在我走进厨房后,背后的交谈声也随之响起。


“哎,卡哇伊。山本叔,这是新来的嘛?感觉好小啊!”

“对的。是我儿子的同学,想要来这里帮忙。”

“哎?对哦,穿着并盛的校服呢。”


看来这是我第一次来这,不过我打工居然打到同学家了?山本,山本,虽然是常见的姓氏,但是我们班姓山本的只有一个人,那就是坐在B5的山本武。

知道他的名字还是得益于他在学校的超高人气。每次课间他的桌旁都围满了男男女女,停不下来的嘴总是重复着“山本同学”“阿武”这几个字,想不知道都难吧。


他们的交谈也让我明白了山本武是一个运动神经很厉害的人,才一年级就是棒球队的正式成员,每天放学后都会去参加训练。 

而且,山本武和山本店主是父子关系……

感觉可以从这方面略微着手一下啊。


因为目前时段的客源还不大,店内的人手还不紧缺,我暂时只要负责洗碗,洗米洗菜等后勤工作就好。趁着后勤需要四处帮忙的方便,路过正在处理食材的店主的背后,我借机观察了一下他。

店主的刀工非常好,刀刃只是轻轻划过鱼肉,薄如蝉翼的鱼片就落在钉板上。他右手上的厚茧的位置体现了他应该握刀有了很长一段岁月。


“清水桑对做寿司很感兴趣吗?”他突然开口。

好敏锐!你这是背后长眼睛了?我心里嘀咕着,明面不做声色道:

“没有。只是感觉很厉害,忍不住想悄悄看一眼。没想到这都被店长发现了啊。”


“哈哈,只是感觉到了而已。”

店长笑着回应。


一旁的一个员工听到了,自豪道:

“那肯定的!山本叔做的寿司可是整个并盛町最厉害的!”

经过这个打岔,我也不敢在做他想,埋头完成自己的任务。


差不多过了段时间,一个穿着并盛校服的男生走进了厨房,他有着一头黑发,肤色呈现健康的小麦色,刚刚进行过运动的躯体因为血液加快流动略泛红泽,衣服被汗水淋湿紧贴着身体,半透不透的展现了恰到好处的肌肉。来人正是山本武,应该是刚刚参加完社团活动回来的吧。


他向着店长打着招呼:“老爸,我回来了。”然后注意到了旁边的我。

“清水同学?你怎么在这?”

山本他爸居然完全没跟他说过这件事吗?


“打工。”我回道。

“唉,清水同学真努力啊!抱歉,我得先去洗个澡,一会儿见。”山本同学向我展现了一个略带歉意的微笑,明明不是什么大事,但是他的脸本来就很池面,配上这副祈求原谅的表情,居然让我幻视成狗狗。

看来他能够在学校保持高人气,这张脸真是功不可没。


山本武很快就冲完澡换了件衣服,在店铺内帮忙。而他也好像对我展现了莫大的兴趣。

“清水同学是没加入社团吗?要不要试试棒球社?”

不要。没兴趣。

“下周有棒球比赛,清水同学要来看吗?”

打咩哟。上班时间可以不闲聊吗?

“清水同学,我可以叫你里奈吗?不说话就是默认了哦?”


“不可以。”我看了他一眼,结果收获了他受伤的眼神,好像我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。感觉内心动摇了一秒。

“那清水同学可以叫我的名字吗?从开学到现在,清水桑都没说过,有时候都怀疑清水桑是不是讨厌我了。”

不,讨厌倒不是。至于叫名字,虽然以前我不知道,但是现在我只是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罢了,你看我在学校里跟谁聊天了。


不过,关系搞得太僵也不易于我获得信息。我在心里长叹一口气。

“山本同学。”这下可以消停了吧。我看着他的表情瞬间灿烂了许多。中计了!

“其实可以直接叫我阿武的!”

不要得寸进尺啊喂!!!

 

03

晚上客流量多了起来,我开始陷入了厨房和前台两头跑的忙碌的境地。

员工A说得没错,山本店的寿司的确非常厉害,一晚的流水已经证明了这点。

等到晚高峰结束,我感觉双手双腿都酸胀酸胀的,趴在桌子上休息。


“辛苦了!”一盒寿司放在了我的身旁。是店主。

我充满了疑惑。这是给我的?

“这是厨房还剩下的寿司,因为明天就不新鲜了。想着与其丢掉不如送了,希望清水桑不要介意。”山本叔又顺势递给了我两张1000y的纸币,

“给,这是今天的工资。”


“谢谢!”

看到钱了我立马就来精神了,对他的感谢之情也真挚了不少。

一抬头看到现在已经19:41了,想起了晚上八点的超市大减价,立马把钱和寿司收进书包里,“抱歉,我还有事要早点回去。”就赶紧冲了出去。


山本武还来不及阻挡,那个黑发的女孩就一溜烟不见了。

他抓了几下后脑勺,懊恼道:“本来还想送一下的,女孩子走夜路不安全呢。”

山本刚拍了一下山本武的肩膀:“清水桑这么厉害,肯定不会有事的。”


山本武相信老爸的判断。他收拾着桌子,毕竟客人虽然少了,离闭店还有一段时间,依旧需要忙活。

山本刚原先温和的表情在无人看到的时候变得晦涩不明。


他自从隐姓埋名,定居在并盛町,已经度过了十年余载。在这里每一天都非常平淡,但是他想守护的就是这样的幸福。

他总是担心这份幸福如同镜花水月,以前的仇敌虽然已经解决了大半,剩下的都是虾兵蟹将,不足为惧。但是难保不会有强敌潜伏着,在自己放松警惕的时候寻来。


他不会忘记第一次见到那个少女的样子,虽然那股气息很淡,但是自己还是很敏锐的察觉到了,那专属于,里世界的气息。

是来找我的嘛?山本刚看着身着跟他儿子一样校服的女孩,心里隐秘的动了一下想要将她解决的念头。就算是未成年,只要能在里世界活下来的人,都不可小觑。

但是他还是强压下了这个念头,不能动手,在不能确定的情况下不能动手。一旦动手,这份来之不易的平静的幸福必定会破碎。


他收好表情,看了一眼弯腰收拾的已经成长到初具男子汉模样的儿子的侧脸,被暖黄的灯光映照的有些朦胧。

就让这份幸福,变得更久一点吧……实在不行,那份传承,也得完整的传递下去……

 

04

当我从战斗力超群的妇女手中抢到确保几天量的半价食材,再长途跋涉回到家,已经感觉命不久矣了,想要趴在床上一觉睡到天亮。

但是该做的调查还没做,该吃的晚饭还没吃,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需努力啊。


我看着那份寿司,虽然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,但是还是不敢下嘴。

今天让我明白山本武的父亲绝对不是普通人,感知力太敏感了,而且对自己也有防范。这盒寿司总感觉有毒啊!可是我是不浪费粮食党,食物的下场不是在肚子里消化也太可惜了吧。

可是假如有毒,连命都没有了,还有什么浪不浪费的。


忍着心痛,将那份寿司丢进了垃圾桶,我给自己下了一碗面,顺便打了一个荷包蛋。当我美滋滋的将面条吸溜进嘴里时,差点没一口喷出来。

好难吃!不对啊,明明我很正常的按照菜谱来的。就是洒调味品的时候神游了一会儿……


破案了。而且我也知道今天中午的便当是谁做的了,本来还心存幻想是买的或者其他人做的。

现在把连盒子一起丢掉的寿司捡回来吃还来得及吧?不行啊,清水里奈你清醒一点!自己做的虽然难吃但起码百分百无毒啊。

把这碗面吃完,我甚至感觉味觉已经要和这份特色风味产生同化了,再多吃几次,假以时日,我一定会觉得自己做的饭菜很好吃了。


之后我将这个家里翻得底朝天,获得了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。

好消息是,我找到了这个公寓的房产证,房产证上主人的名字一个叫清水加奈,一个叫清水里奈。清水加奈也许是我的家人,但是加奈(kana)谐音假名(kana),实在不能让我多想。


坏消息是,我一分钱也没找到。也就是说,除了包里原先有的1451y,加上今天日结的工资2000y,再剪掉晚上超市花掉的一千多y,我全家身当除了房子这个不动产,就只有2000y多。彻彻底底的穷人开局啊。


现在去路上抢劫不被抓到的几率是多大?


我带着满脑子的胡思乱想,洗漱后检查了一下门窗是否锁着后,关灯躺在了床上。

失去以前记忆的我,没有任何羁绊的我,也完全没有了对未来的规划。到底该何去何从呢。我将手挡在了眼前,看着从指缝间透露的月光。

不管以前如何,现在开始,我的目标只有一个,活下去。我要努力的活下去。


无论是什么危险挡在我的面前,我都会将其解决,绝对。

评论(1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