蒜了瓣

从零开始的打工生活①

★第一人称,all你,不拆官配,女主有名字,注意避雷

★ooc有,综乙女,但是片场重叠率小,一般根据女主换地图换片场

★本章3000+字




01

我失忆了。


我的脑海里一片空白,周围带给我的陌生的感觉让我的灵魂仿佛飘在半空中。但是很快,周围嘈杂的声音让我回过神来,我开始打量起周围的环境。


我现在坐在座位上,眼前的黑板上用日语写着当天的课表和值日表,周围是一群穿着统一制服十几岁的亚裔面容的少年少女。

看来这里是一间位于日本的教室。

虽然我失忆了,但是谢天谢地,正常的生活常识我还是记得的。在这种情况下想要了解自己的名字的话,只需要在课本的封面或内页的第一页上寻找。

果然,从抽屉里的书包里抽出课本后,我成功在封面上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信息:


一年A班,清水里奈。


书包里还有一点其他东西,文具、手帕、中午的便当,和一些散落的零钱,总计1451y。

上课的铃声突然响了起来,我赶紧将东西收拾好,其他人也窸窸窣窣地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,教室里除了那悠长的铃声,瞬间安静了下来。


我的手指抚摸着课本上的名字,感受着纸张因为写字留下的凹陷感,默默咀嚼着那个陌生的名字,清水里奈,刚刚失忆的我这才有了一点跟这个世界联系着的感觉。


记忆空白的我,从此以后,就要作为清水里奈活下去了。

 

02

这节课是国语课,我对照着黑板上课表,发现是第一节。老师站在讲台上,开始了点名。

还好我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名字,要是叫到自己的名字,本人却完全没有反应的话,那也太尴尬了吧。


“泽田纲吉!泽田纲吉!人呢?”


迟迟没有人回应着这个名字。


我看向整个教室唯一空着的位置,也就是我的右手边的座位,看来C3就是泽田纲吉了。

没错,为了快速将座位和人进行一一对应,我以教室门口的座位开始,将每一列分为A、B、C、D、E,并将每一行用数字表示。

我所在的位置是D3。

这样子,面对完全陌生的同学,就能用简单的两个字进行记忆。我可完全不觉得这是一件失礼的事,名字可能是父母对子女寄托美好寓意的东西,对陌生人来说,也只是一个用来区别的符号罢了。


教室的后门被猛烈地打开,然后一个棕发,瘦弱的少年冲了进来,但是很不幸,在经过门槛的时候,他因为太过匆忙,当场表演了一个标准的四肢直直张开的平地摔,引来了一阵哄堂大笑。

蠢货嘛?我不由想到。


“不愧是是废柴纲,连走个路都不好。”“废柴纲又迟到了啊,看来又要挨罚了,嘻嘻!”

一些人的谈话声不由传到了我的耳朵里。


废柴纲,是他的外号?如此明目张胆的嘲笑,看来泽田君的处境非常糟糕啊,一不小心可能沦落到成为被校园欺凌的对象。


但是这又跟我有什么关系呢?我收回视线,转动着手中的笔,只要别给坐在旁边的我带来额外的麻烦的就行。


“安静!”


老师推了一下眼睛,用点名册敲击着讲台,平息了这场荒诞的闹剧。

“泽田君,还不赶紧回到座位上去?”


“是!”


倒在地上的少年羞愧地从地上爬起来,坐在了座位上。他慌乱地将文具和书从书包里抽出来摆到桌面上。一个橡皮漏了出来,落了下来,在地上弹了几下,正好跳到了我的桌角左侧。

泽田君的眼神飘了过来,看了一眼地上的橡皮,又看了一眼我,眉头间充满了欲言又止的情绪。


泽田君显然不好意思拜托我去捡,也没有脸面自己去捡。如果刚刚才经历了这么多事,还敢在课堂老师的眼皮子底下去远地方捡橡皮,那我一定会对他的脸皮有新的看法。

但是泽田君的眼神实在是过于炽热,让我根本无法无视。刚刚祈祷的不要带来麻烦的愿望,现在就遭遇了破碎啊。


我在心里叹了一口气,低下腰将那个橡皮捡了起来,递给了旁边那个望眼欲穿的人。

泽田君带着感谢的眼神接了过去。因为橡皮的个头比较小,手指间难免会有触碰,我看到泽田君在碰到我的指尖时,光速地抽离了橡皮,端坐在了座位上,表情也疑似了有了可疑的红晕。


这也太纯情了吧?

我的内心划过一阵无语,注意力放在了老师的板书上。

 

03

课程意外地非常简单。

在上过几节课过后,我得出了这个结论。甚至我还能找出老师讲述中的一些小错误。

难道我是什么天才吗?

不,不能这么妄自菲薄。因为自命不凡,然后发现现实与想象差距太大,最后狠狠跌倒的,大有人在。而且这也只是初中的课程,将其理解是非常正常的事。


我将脑袋里狂妄的想法甩了出去,观察了一下四周。

因为到了中午的午休时间,其他人都三三两两的,或聚集在教室,或结伴出行,那么教室唯二落单的我和泽田君就格外显眼了。

看来我和泽田君都是没有朋友的人啊。


但是我也不需要就是了,没有朋友对刚刚失忆的我来说实在是太好了,这样就不会出现记忆状况被暴露的情况。

虽然目前看上去是普普通通的初中校园生活,但是我也不知道底下是否掩藏着危机,失忆还是能瞒就瞒。


第二就是,我内心深处没有随着失忆影响的,对他人同情的厌恶。不管情感是真是假,是明面还是暗含心底,同情这种感情,对我来说都仿佛针刺一般,狠狠地扎在我的身上,让我恶心。

如果暴露了我失忆了,接下来带来的麻烦一定远超于我隐藏这件事带来的不便。我可不想为了应付各路人士的慰问而疲于奔命。


所以失忆这件事,不管出于什么理由,还是尽量糊弄过去吧。


我将便当打开,是很简单的米饭,玉子烧,西兰花,炸虾仁四件套。饥肠辘辘的我已经迫不及待了,将筷子伸向了玉子烧。

呕!为什么,为什么,这个玉子烧会这么的难吃?

明明表面上色泽普通,内里却蕴含着一股烧焦的味道,调味也非常混杂,好像是厨师一时兴起的随性之作,让人在小小的一道玉子烧中遍尝了人间的酸咸苦辣。


可能这道菜是个意外。我怀着微弱的希望将筷子伸向了西兰花,入口后,我感觉整个人略微停顿了一下,然后缓缓咀嚼,并将剩下的虾也尝了一口,的得出了总结:


每一道菜都具有独特的风味,虽然都很难吃,但是起码满足了口味的多样性,在某种意义上也是非常有天赋的一种体现……


摔!我编不下去了!再怎么讲得花里胡哨,也不能让我的舌头不抗议啊!

不存在的面条泪流了下来。


泽田君也将便当打开了来,我的余光看到了仿佛闪着金色光芒的,色香味(虽然我没吃过,但是只要比我的这个味道好就能百分比接受啊)俱全的美味的便当,那香味都飘到我这来了。


可恶!这不是让我更难下咽了嘛!

秉持着不能浪费粮食的精神,我坚强地将我的午饭吃完。

不幸中的万幸,这个便当除了难吃以外没有别的缺点,总之吃完后我并没有因为食物中毒而被送进医院。

 

04

午休结束后直到放学,都没有特别的事发生。

我并不清楚过去的自己是否有加入社团,但是现在的我是光荣的回家部的一员。

向可能被自己翘掉的社团说声抱歉吧!


而且我并不清楚自己的家在哪里,为了探寻,也不能浪费这个时间。

先到处溜达一下吧,运气好可能能找到自己的家。实在不行,等到半夜翻墙进学校,在教室办公室里翻出自己的学生档案,就能确认更多自己的信息了。


我在课间中途路过了一下走廊和教室办公室,可能因为建校时间比较早,并没有监控,给我减少了麻烦。我的脑海里已经规划好了几个进去的路线。

就算行动败露,一般学校也不会将事情闹大。而且我的目的也不是为了破坏或者偷窃,只要被抓的时候不是正好在翻阅资料,在没有铁证情况下,用类似探寻校园十大不可思议这种理由糊弄过去,这事也只会以检讨自己晚上滞留学校结束。


我边思考边将书包从抽屉里抽出,“叮铃叮铃”,玻璃与硬物碰撞带来的清脆声吸引了我。

一个漂流瓶挂在了书包的底部,瓶内有一个用丝带捆绑住的纸条。


早上检查的时候我并没有将包完全抽出,所以并没有看到这个,估计是漂流瓶正好压在了肩带上没有发出声音,然后在我俯视的死角处使我没有看到。

我好奇地打开瓶塞,将纸条倒出来展开,上面居然是一个迷你的地图,上面圈出了四个地点,并用黑笔在旁分别标注:


并盛中学,周一到周五,8点-16点

竹寿司,打工,工作日,16:30-19:30,周末:11点-19:30

超市,20点,半折促销

公寓,202


信息,得到了。

但我的心底没有丝毫喜悦,一股寒气从脚底向上蔓延。

一个正常人,会把每天必经的地点进行标注,甚至包括家庭地址吗?


失忆的原因正常情况无外两种,因为脑外伤导致的积血压迫神经,或者脑血管疾病。

而我并没有在自己的头部摸到明显的伤痕,一天下来,大脑也没有不适的感觉。


所以……

我的大拇指与食指用力摩擦着,夹杂其中的纸条瞬间变得皱皱巴巴。


这大概率是一场有预谋的失忆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如果选择半夜去学校或得信息,有概率遇到某个热爱校园的风纪委员长呢,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(笑:-D)。

评论

热度(6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